>首页 > 头条标题

百名博士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晶报

  5月21日至23日,福田区委党校、区人才工作局、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开展“福田博士踏先迹,红色引领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深圳市福田区博士智力创新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等50多个单位约百名博士人才参加。

  21日晚,培训班开班同步进行了“深圳市福田区博士智力创新服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仪式。据悉,联盟将采取半开放管理模式,鼓励成员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自由交流、自主探索创新方向。结合联盟成员专业背景及福田区发展需求,联盟计划成立教育、卫健、经济、城市治理等方向的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才特长,为福田发展提供智库服务。

  一直以来,福田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福田人才的礼遇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新三十年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例如,在全市各区中率先推出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区级配套政策,连续4年每年发放配套补贴约1.8亿元,惠及2万人次;实施高层次人才奖励配套支持,上一年度发放奖励逾5000万元等。

  5月22日和23日,参加本次活动的约百名博士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在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培训班学员们从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革命历史、一件件红色文物中,追忆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和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记者 冯燕)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