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标题

深圳有条“隆平路”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①2004年12月10日,科普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们把袁隆平院士团团围住,争相向这位科学明星索要签名。 深圳特区报原记者 许业周 摄
  
  ②2004年10月30日,袁隆平在杂交水稻试验田收割、检验杂交水稻。 深圳特区报记者 程海昆 摄
  

  ③2019年9月,中国力量报道组在湖南农科院和袁隆平院士合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在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片区,有一条长11.4公里的东西向道路名为“隆平路”。这是根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而命名,体现了深圳对科学家的崇敬和对真理的追求。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众多新地名成为深圳城市发展的闪亮名片。如在坂田片区,华为基地附近的很多道路,由任正非建议,以古今中外科学家命名,于是就有了隆平路、稼先路、张衡路、贝尔路、冲之大道、居里夫人大道等。

  “隆平路”等不仅成为坂田华为片区的重要交通道路,还载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重点项目的《深圳市地名志》《深圳市标准地名词典》《深圳市标准地名图录》系列丛书。(秦绮蔚)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