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标题

全覆盖、无死角 坪山区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全力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措施,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督导,全区各单位、各街道、各社区全员上路、全面排查、全力打好市容环境卫生攻坚战。

  靠前指挥,驻点督导。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市容环境薄弱区域检查,到市环卫指数测评主要扣分点调研,实地到各测评样本框驻点督办;全区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容环境卫生品质提升的各项任务要求。

  规范指引,有的放矢。区环提办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全面建立环卫指数样本框责任制的通知》《关于开展坪山区超门线经营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卫重点领域专项执法的通知》《坪山区车辆规范停放整治行动方案》及《坪山区建筑工地环境品质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系列工作指引,指导各成员单位、各街道定措施、定标准、定时限、定目标,特别是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做到有的放矢。

 

  紧扣痛点,精准发力。区环提办各成员单位领导到各类重点场所现场检查,对各类短板问题带头整改;各街道、各社区主要领导坚持每天行走坪山,深入市容环境薄弱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进行督办;各街道、各社区全员每日行走在辖区最脏、最差、最乱、最臭的地方,对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提升,坚决做到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争取做到一项不漏、一分不丢。

  强化监督,固化成效。为确保有效整改,防止问题回潮。各街道、社区紧扣问题短板,建立问题台账及整改台账,针对易反复问题,精准发力,反复检查,直至完全整改;区环提办对各单位“行走坪山”情况进行通报,并每周将情况整理汇总后报给区领导,同时利用坪山区智慧指挥管理平台,将城市管家发现的难以整改或长期不整改的问题录入分拨系统进行督导,从而减少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形成“发现就改、彻底整改”的良好制度,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整改工作成效。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