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标题

广东10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5月12日,记者从广东省文明办获悉,广东已确定10名候选人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5月12日至5月18日为公示时间,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榜上有名。

  今年32岁的张莹莹自幼患小儿麻痹肢体残障,2011年起从事助残就业工作。9年来,她带领团队残障者创办4家社会组织、2家企业,探索出一条适合残障者“多元化就业”的创新模式,目前已帮助2700多位残障者上岗就业,让他们有了稳定的收入。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时,张莹莹向总书记介绍了机构的多元化就业模式。2018年张莹莹与龙华区残联创办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孵化基地项目,目前已经孵化残障者创业企业和社会组织13家,实现残障者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张莹莹团队带动激励残障人士积极融入社会,开展残障者“演说家”项目,鼓励残障朋友们走出家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进行励志演讲,已开展90多场演讲,听众超过5000人。张莹莹曾获“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好人”“广东好人”等荣誉。

  深圳特区报广州5月12日电(记者 刘良龙)

编辑:sz_tian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