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落羽杉红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莲花山公园湖边,红黄相间的树木与蓝天、湖水仿若构成一幅水彩画。市民三三两两散步,时而拿出手机“聚焦”落羽杉的美丽。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钟子杰/文 记者 李忠/图)到了秋冬季节,深圳人常羡慕北方层林尽染的风光,北方有红叶,南方有落羽杉!进入1月,很多市民发现深圳多处落羽杉开始“变色”了,披上了“红妆”,带来似油画般的色彩。近期,深圳几大公园的落羽杉正迎来最佳观赏期,市民可到仙湖植物园、洪湖公园、莲花山公园、红花岭公园、恩上水库、荔枝公园等处观赏。

  昨日,阳光明媚,记者从洪湖公园东侧门进入公园,公园东畔的园路、亲水步道旁,一棵棵高大笔挺的落羽杉林立,满树焦黄、红褐色,或明或暗,斑斓迷人。湖边,红黄相间的树木与蓝天、湖水仿若构成一幅水彩画。漫步落羽杉林,曲径通幽,在静谧的环境中沉醉秋冬的浓郁色彩,感受到季节的变化,沿路还设有座椅,可停下来细细观赏。一些市民三三两两散步,时而拿出手机“聚焦”落羽杉的美丽时刻。

  据了解,洪湖公园落羽杉林位于公园南半区洪湖东畔伏龙桥一带,连绵1.1公里长。1984年洪湖公园建园时种植了首批落羽杉,20世纪90年代又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种植,同时,增加了水杉、水松、池杉。经过30多年的生长,已经形成了一个屏障式的落羽杉林。

  仙湖植物园湖边也是市民拍照“打卡”落羽杉的热门地,这里的落羽杉林面积也较大、种植时间长。亲水长廊两旁都是高耸的落羽杉,低垂着的枝干,几乎要浸入湖中,色彩斑斓,一步一景,许多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采风拍摄。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