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看!花红映鹏城 听!鸟鸣唱盛世
发表时间:2021-02-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红耳鹎啄食木棉花。

  ▲洪湖公园内盛开的木棉花吸引市民观赏。

  ▲木棉花开满鹏城。

  ▲盛开的木棉花。

 

  春暖花开的季节,鹏城的木棉花开了。深晚记者在周末走访深圳街头、道路两旁、公园等地,到处可见盛开的木棉花。在明媚的阳光下,团团簇簇绽放的木棉花为湛蓝的天空添上了一抹红,成为了一道艳丽的风景线。深晚记者在景田北街看到,道路两旁的木棉花树枝头绽放着鲜艳的木棉花,吸引了许多雀鸟前来啄食果实,鸟语花香,生动演绎出“花开意盎然,雀鸟上枝头”的诗境。洪湖公园内的木棉花也已经昂立枝头,吸引了许多在公园内休闲散步的市民驻足观赏。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定格住木棉花开。

  即将进入三月,鹏城也将迎来木棉花的观赏最佳时期,最佳观赏时间将持续到三月中旬。由于木棉花花期较短,想要观赏木棉花的市民游客快快将择地赏花提上日程。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文/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