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千件艺术品义卖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基金发起人朱晋慧、朱晋贤、朱晋欣辅导爱心小朋友体验非遗剪纸。

  少年爱心涓滴成河,千件卖品温度手作。2月6日下午,龙华区慈善会·晋心儿童基金联合观澜湖手艺工场举办的“爱心艺术创作周”活动落下帷幕。一周以来,多位艺术家、上百名孩子和家庭联手设计创作了三件大型艺术装置:“爱心花园”“爱心天幕”和“爱心漂流船”。其间还举办了非遗扎染和环保知识分享会、文化艺术品爱心义卖等公益活动。大量市民一起身体力行,为患病儿童和需要援助的家庭送上了一份有温度的“新年礼物”。

  据了解,在爱心艺术创作周活动期间,晋心基金发起人朱晋慧、朱晋欣、朱晋贤三姐妹邀请众多儿童一起参与体验植物扎染,并借机开设“爱心课堂”,向听众介绍化学染对环境的伤害以及植物染的魅力和益处,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一周以来,手艺工场各个体验室的老师都围绕“爱心传播”主题,创作了1000多件各种非遗文化艺术品,并在活动闭幕当天进行现场义卖。所得善款将部分捐赠给晋心儿童基金,帮助有需要的龙华区大病儿童和家庭。

  据了解,晋心基金的三位发起人朱晋慧、朱晋欣以及朱晋贤是三名长期在海外生活学习的青少年,姐妹三人一直热心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她们在深圳游学期间,结识了很多重疾儿童家庭,并深切体会到一个家庭因无法承担巨额的医疗费用所带来的痛苦。正是这种感受促使她们姐妹决定一起来做些事情,为重疾儿童家庭送去一些希望。朱晋欣告诉记者,“这是一种爱心传递的过程,对于大家可能是举手之劳,聚集到一起就是给重疾家庭带来一些希望。”谈及基金下一步的计划,三姐妹表示,一方面将会继续关爱一直在帮助的患病儿童和家庭;另一方面会寻找更多机构一起合作,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困难群体,一起为龙华区重疾儿童贡献爱心!(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