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超115万人次参与“步步行善”线上捐步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25日,持续15天的第六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圆满收官。深晚记者从市关爱办方面了解到,行动采用创新的“线下启动、线上接力、市民全城打卡、爱心企业认捐”的方式,动员100余个跑团报名参与、近115万人次参加活动,总共捐出3.9亿步,深圳市民步履不停积累善行,用关爱书写新年序章,在鹏城营造了浓郁的公益氛围。

  线下打卡线上捐步

  为爱接龙步履不停

  自活动启动起15天内,鹏城市民通过在全城100座公园的指定地点和41个地铁站点的智能终端机扫码打卡,参与线上捐步及互动。

  深晚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提供了“捐步数”“捐笑容”“捐爱心”三种轻量化的线上互动方式,为公益项目爱心接龙、线上打榜、募集善款,为每个爱心互动延伸“爱心之龙”的长度,传递关爱精神,助力深圳打造“关爱之城”。

  据了解,本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推出的线上爱心接龙联合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慈善会、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公益伙伴,以深圳关爱行动年度工作重点为公益主线,筛选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心理U站进校园”“留守儿童圆梦礼包”“深善幸福家园计划”等27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关爱项目,供市民参与捐步。

  百家跑团踊跃报名

  “云端集结”分散开跑

  除了个人可以为支持的公益项目捐出步数之外,本届“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还采用“云集结”的方式在线招募跑团。跑团成员无需集中跑步,只要成员个人积极累计步数,并在“步步行善”专门页面上踊跃打卡捐步,即可参与活动。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总共有超过100家跑团报名,最终30家跑团入选。

  团员何素芬是一名资深“跑马族”,她表示,团员对这一公益活动的热情很高,纷纷积极报名响应。

  深晚记者发现,活动入选的跑团各个特色鲜明、活力四射。其中,“捐步五人行”是由五名深圳实验学校初二学生组成的跑团。朝气蓬勃的孩子们选择在深圳中心公园的湖边开跑。跑团家长代表余智敏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值学生寒假实践时期,她在新闻上了解到“步步行善”活动后觉得非常有意义,就帮孩子报了名:“孩子们跑步、捐步也很开心,最近每天都在提醒我还要继续捐步,不要浪费能做公益的步数。”

  为爱行走传递关爱

  善行里程不断延续

  作为每年1月拉开新春关爱行动序幕的大型文明倡导活动,“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以“互联网+健康+公益”的模式,号召市民在新年伊始为爱行走,为公益项目捐赠步数。据悉,该活动打造了“新年第一天,善行每一步”新民俗,传递了城市关爱精神,曾荣获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网信办颁发的“2018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目前,该活动已连续开展5届,联动了腾讯益行家、悦动圈等互联网平台,联合众多爱心基金会以及知名赛事加入“步步行善”公益矩阵,凝聚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带动了数千万市民参与捐步行动,累计善行里程超5000万公里,展示推广近百个优秀公益项目,已成为广受关注和好评的公益品牌。(记者 袁晔)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