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九九重阳”养生佳肴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干杯,希望大家身体健康……”老人们共同举杯,席间欢声笑语。10月25日下午,深圳“公益金百万行”联合爱心企业在宝安区新安街道为街道的义工老人举办“九九重阳”敬老宴,并为他们提供刮痧服务,老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打卡拍照,欢度重阳佳节。

  下午四点半,20名老人齐聚新安街道布心二村鼎和盛集团,他们之中,有热心的义工志愿者,也有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老人们手捧康乃馨花束共同在展板前合影留念。用餐期间,一道道养生菜品端到餐桌,每道菜品都赋予了重阳佳节的敬老意义,如“锦绣中华向阳塔”这道菜,南瓜盏里装了虾仁、青小豆、嫩玉米粒、胡萝卜粒,就像一盏向阳塔,意指在长辈们的指引下晚辈们都向阳而行,共同铸就锦绣中华。

  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是鼎和盛集团,该集团副董事长何加宝表示:“今天是重阳节,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和敬意。作为一家餐饮企业,举办敬老宴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做好企业的本分同时,也要承担社会责任,多关注老人家。”

  据悉,深圳“公益金百万行”是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在全国率先探索“徒步+公益”模式,7年来,共募集爱心善款近1600万元,资助5000余位困难个体。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 李吉莹)“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