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罗湖为65岁以上老人送健康大礼包
发表时间:2020-10-09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是全国“敬老月”,罗湖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含65岁)可领健康大礼包!该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将持续到12月31日。

  这次活动是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各个街道、社区和罗湖区老年人协会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凡是在罗湖区居住半年以上的老年人,无论户籍和非户籍人口,都能在居住地的社康中心(站)享受到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免费健康体检。

  老人们还能享受罗湖医院集团个性化健康服务项目,包括罗湖医院集团下属社康看病免诊金,确诊为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可免费获赠规定药品,免费为老人做认知障碍评估,免费上门安装防跌倒防护设备,免费三伏贴和三九天灸,预约免费理疗(针灸、艾灸、推拿和刮痧,4选1)6次等。

  值得一提的是,65周岁以上老人还可提前预约,免费到黄贝岭养护中心入住体验一周(限入住评估级别为生活自理老人);对有需要的老人优先安排入住黄贝岭养护中心(含短期照护),并享受1年内床位费8折优惠。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罗湖区在敬老月期间,推动老人、家庭、社区、老年协会和社康家庭医生团队“五方”共同关注老年人健康,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以期早发现疾病,早开展治疗,早康复,可以预防或延缓疾病的发生发展,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