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紫荆行动公益行 为贫困户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历时半年的“全心全益 与爱同行”——紫荆行动社区公益活动结束,港华紫荆在全国超过20个城市社区内播撒下公益的种子。

  据悉,紫荆行动社区公益活动是立足于关爱社区贫困家庭所推出的一项公益行动,通过免费赠送烟灶套装、免费户内安全整改等方式,帮助解决贫困家庭日常生活需求。

  港华燃气集团高级副总裁、紫荆行动公益项目创始人闻有明表示:“希望用公益走出一条充满温暖的路,用实际行动贯彻‘惠泽社群,回馈社会’的企业理念。”致力于公益慈善是闻有明在创业成功后回馈社会的方式。由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越来越多的父母迫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把原本的家庭生活时间挤压,由爷爷奶奶来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造成了越来越多的城市“留守儿童”现象。针对这一社会现象,闻有明在2015年开创“我给妈妈做道菜”大型亲子厨艺秀活动,先后联合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国内公益机构推广,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感恩教育,重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弥补孩子的家庭关爱,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得到了社会和消费者的认可,并于2017年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最佳公益实践奖”。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