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1966个机构项目申报参展慈展会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记者昨天从第八届慈展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第八届慈展会参展报名已于8月10日截止,共有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产品申报参展,参展方全面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参展项目及扶贫产品更是琳琅满目、品类繁多,项目设置也更富新意。

  第八届中国慈展会以“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办,目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紧张的倒计时。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申报机构中,本届慈展会既有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等参与了多届慈展会的“老朋友”,也有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癌症基金会、中华慈善博物馆等今年才加入的“新朋友”,涵盖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慈善、生态环保等多个慈善领域。

  本次慈展会参展方辐射范围更广,深入贫困地区腹地,从大城市向贫困县、村推移,通过打破地域限制,展示地域特色脱贫举措,汇聚磅礴慈善力量,全面展示减贫脱贫的前沿趋势、智慧经验与案例模式,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在申报项目中,扶贫项目占比百分之八十以上,充分展现了社会力量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创新模式和优秀成果。有针对贫困地区的“能量驿站”单亲贫困母子增能项目,也有互联网科技赋能的助残就业项目;有以大数据支撑公益行业活动的“超强数据库”,也有抗击洪灾救援队进行的实用急救技能;有来自新疆、内蒙古等地的扶贫农产品,也有产自广西、江苏的非遗手工艺品。

  据介绍,消费扶贫产品馆将聚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乡味农货等特色扶贫产品,通过产品展销、现场体验、路演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广扶贫产品,宣传倡导消费扶贫理念。截至目前,共有230家机构、1869种产品申报入驻消费扶贫产品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张雪阳)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