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手持“绿码”出游更省心省事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国内游”受到市民青睐,许多市民趁着暑期选择家庭出游或者与好友结伴出行,“国内游”市场也火热起来,近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日均进出港客流超过13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水平。但另一方面,出于安全考虑,不少市民对跨省出游仍抱有顾虑。那么,疫情防控期间,跨省出游是否安全呢?近日,深晚记者就手持绿色“健康码”,体验了一把跨省出行。

  “尊敬的旅客,请您扫码填写乘客健康信息申明。”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深圳航空值机柜台,深航工作人员提醒深晚记者在登机前须在手机上扫码填写乘客健康信息申明,填写完毕后,系统会根据旅客填报情况自动生成二维码,若无异常则生成的二维码为绿色,即“绿码”。

  深晚记者了解到,由深圳出港的旅客除了需填写乘客健康信息申明外,还需出示“粤康码”。据深航工作人员介绍,在旅客登机前,地服工作人员会逐个核查旅客健康码,符合规定后方可登机,同时在登机口设置有体温检测环节,确保每一位出行旅客体温正常。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进出港的旅客需在登机、下机前出示“粤康码”,显示为“绿码”、且体温监测正常的旅客方可登机、下机。

  深晚记者在乘机前往上海期间,机上乘务员也多次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邻近旅客交叉、错开用餐时间,以减少不必要接触。

  据介绍,针对高风险地区航班,深航、南航等航空公司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域,预留出后三排座椅以备特殊情况使用。同时,国内每个航班抵达目的地后,航空公司地服工作人员会对飞机客舱进行全面清洁、消杀,确保客舱环境安全、整洁。

  游客在到达目的地后,还须填写生成当地的“健康码”,在景区、酒店等公共场所均须出示当地“健康码”。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人们的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商务出行、跨省旅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人们也习惯了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只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市民出游便更安全。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