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沙河街社区帮助生活困难人士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严培涛) 近日,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街社区工作人员在上白石村卡点值守时,发现一患肺气肿的女子因生活困难无法接受治疗,社区伸出援手帮助其解决了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发现辖区居民岑女士有发烧现象,随即将其带往南山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仅患有肺气肿。岑女士表示,其近期无法工作没有收入,目前并无积蓄,因此无法就医。

  了解到岑女士的困难后,社区相关负责人随即联系沙河医院为其提供帮助。医院提供免费诊治并赠送了治疗药品。社区一热心居民还以匿名方式向其捐赠了1000元。社区工作人员则向其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并持续跟进生活服务。目前,岑女士表示自己已退烧,身体也基本恢复了健康。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