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魏荣宽:一生做好安保这件事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警星档案:

  魏荣宽,男,1977年11月出生,1998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治安管理科二级警员。从警以来,魏荣宽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

  ■ 徐文畅 彭丽 吴延梅 文/图

  1998年警校毕业后,魏荣宽被分到安保部门负责安保工作。多年在安保战线上摸爬滚打,让身材魁梧、嗓门浑厚的他练就了一身的胆大心细、从容镇定。

  近年来,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超联赛、冰球赛和国际知名度较高的美国职业篮球联赛、法国超级杯等活动纷纷落户龙岗区大运场馆。面对接踵而来的各类赛事,龙岗警队的安保压力剧增。如何确保各类活动安全有序举办,魏荣宽没有停留于传统的安保模式,而是积极创新,利用现代警务科技,大力推进智慧安保新模式,将集“票、证、人脸”于一体的“三合一”功能和电子安检程序闸机票证系统运用到大型活动安保中,提高了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水平。

  去年12月底,龙岗大运场馆接连举办两场演唱会,入场观众预计超两万人。接到安保任务后,魏荣宽多次到现场勘查,全面掌握安保区域基本情况,制定出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在临开场之际,有部分观众看到前排VIP区有空位,开始往前拥挤。看到突发情况,魏荣宽马上拿起扩音器,协调后台工作人员暂停播放音乐,并劝导观众对号入座,不要影响其他人。在安保人员的协助下,观众席上的人流得以疏导,演出也顺利举行。

  连轴转的工作节奏是所有安保民警的工作常态。“做安保工作,我一直如履薄冰。”魏荣宽说。面对繁重的安保工作任务,多年以来,作为老大哥的魏荣宽勇挑重担,全身心地投入。“一生做好一件事,安保就是我毕生想要干好的事。”他说。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