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乘客丢失财物,有我在!
发表时间:2019-12-18 来源:宝安日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您好,我的钱包丢在727线路公交车上了,拜托你们帮我找一下,里面的东西对我至关重要,真丢了我连家都回不去,该咋办呀?”12月17日上午8时左右,田先生拨通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新和车队办公室的电话。

  发现钱包丢失的时候,田先生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已经驶离“海鲜市场”站台很长一段距离。情急之下,他立即登上另外一辆刚刚到达的同线路公交车,并通过司机师傅得知车队办公室的电话,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收到田先生的求助电话后,总调度孟翠侠一边安抚田先生不要着急,一边根据失主上下车时间节点,通过智能调度系统软件,筛选出几个“嫌疑”车辆。随后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车辆发送了寻物信息,提醒师傅进站后检查车厢,如捡到钱包请妥善保管。

  15分钟后,驾驶员赖镜玉开着公交车驶入停车场,随后疾步跑进办公室,将在车上捡到的钱包交到了当班调度员的手上。赖镜玉说:“收到车载视频发送的信息,我把车驶入站台,停稳车后巡视了整个车厢,钱包就掉在最后排座椅和车厢的缝隙处。”孟翠侠在大家的见证下打开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多张银行卡等。孟翠侠随即把这一好消息传告失主,让其方便时前来办公室认领。当天上午9时多,田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并对司乘人员表示感谢。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刘建民)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