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赞!铁骑开路护送突发心梗男子就医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铁骑队员在跟救护车司机沟通路线。 朱俊杰 摄

   12月16日,一男子突发心梗急需送医院抢救,四名铁骑队员一路为救护车开道,5分钟内护送该男子抵达医院。因手术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当日11时15分,铁骑队员林伟武和朱俊杰接指令,玉律社康一救护车上有一名患者病情严重需紧急送至医院手术。从玉律社康到最近的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公明院区路程约需20分钟,因路程较远,为防止遇到突发情况耽误抢救时机,二人与救护车司机商量好路线后,又通知周边铁骑警力邢泽青和邓达分别在松白田寮路口和松白同观路口接应。四名铁骑采取拉链模式分别对松白光明大道路口、东坑路口、周家大道路口和松白南环路口进行管控,仅用5分钟就将患者送达医院。

  据悉,该患者抵达医院后即被送入导管室进行抢救。该院医生表示,患者是急性心肌梗死,如再晚两分钟送达可能有生命危险,幸好铁骑护送及时,把握了最后的抢救时机。目前,患者经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曾俊)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