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福彩公益金助力坪山石井社区爱心餐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石井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餐上门。

  扫码关注 深圳福彩服务号

  扫码下载深圳福彩App

  11月28日中午,深晚记者和坪山区石井社区党委书记彭耀明以及石井社区工作站社工一起,带着热气腾腾的午餐驱车来到望牛岗居民小区,85岁的廖婆婆早已站在自家门口等待,笑着招呼所有人到家里坐。廖婆婆是独居老人,她享受这项爱心送餐服务已经四年了。“饭菜味道很好,两菜一汤吃了够饱。社区干部有心,服务周到,对我很关心,我很满足,感谢大家。”廖婆婆满脸笑容地说。

  据悉,石井社区爱心餐桌项目于2015年4月启动,服务社区内80岁以上有需要的高龄、患病、行动不便、独居的老人。从一开始每周服务10人增至47人,极大地改善了社区老年人的膳食营养,也提高了老年人群体的生活幸福感。项目从2018年起由深圳福彩公益金资助,每年投入22.1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经费主要用于购买爱心餐桌食材及厨房用料,厨工司机、送餐人员的补助,开展周年庆生日会活动和走访慰问等工作。

  截至目前,爱心项目已服务6700多人次,管理、人员配备和午餐配送等工作相当成熟。此外,项目还得到政府和社会企业的支持,以及社区社工、义工的大力帮助,大大地提高了项目的服务质量。

  石井社区党委书记彭耀明表示,“社区除了利用福彩公益金资助经费每周四提供送餐服务外,还会用于举办集体生日会、爱心午餐周年庆典、晚会等,给社区老人搭建欢聚一堂交流谈心的平台,在爱心项目中他们见面、聊天,心情都开朗了很多。”

  石井爱心餐桌项目2018年通过申报、评审,累计得到了44.2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的基本需求,促进社会对老年人更加关心关怀,更重要的是拉近了社区独居老年人与大家的距离。

    深圳晚报记者 刘敏华 通讯员 邓雪玲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