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一杯热茶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杨荣花为环卫工斟上刚泡好的茶。

  11月26日,在东莞市莞城街道忙了一个上午的环卫工杨女士,又来到位于莞城街道北隅社区杨荣花开的茶馆休息。杨荣花为她递上瓶装水外,还邀请她到茶馆里品尝刚泡好的茶。

  杨女士告诉记者:“平时扫地累了就会过来休息一下顺便喝杯水,老板娘很好,有时候她看到我们搞清洁累了,还会帮助我们。”

  记者看到,在杨荣花的店外挂着几块牌子,上面写着“温馨提示:环卫工、铁骑队、巡逻队你们辛苦了,本店有免费茶水,欢迎进店休息、喝水。”杨荣花表示,丈夫热心公益,受其影响,自己也加入到公益事业中,希望通过小小举动能为基层工作者带来一份温暖。

  杨荣花对记者说:“其实,就是想传递一份正能量,传递一份温暖,让更多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士来关注最基层的工作人员,特别是环卫工人,他们起早贪黑地为这个城市付出,我只想给他们一份鼓励和温暖。”

  杨荣花来自广西,在北隅社区兴隆街经营茶馆已有10多年,她把茶馆作为休息点,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茶水和歇脚的地方。

  除了为基层工作者提供休息点,杨荣花还与北隅社区兴隆街、光明路的热心商户组成了“光明路正能量群”,到莞城敬老院慰问,又送水到莞城铁骑大队和警务区,慰问人民警察,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杨荣花已把莞城当成自己的家。在今年春节,她出资购买了一批灯笼挂满了整条兴隆街。杨荣花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生活的地方带来更美好的风景,为莞城文明创建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秋伟 通讯员 陈雪庭 曾浩贤 文/图

  (深圳特区报东莞11月27日电)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