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系列活动温暖落幕
发表时间:2019-11-25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系列活动11月24日圆满落幕。

  “小明珠”艺术关爱季启动。

  主办方为8家机构爱心伙伴授牌。

  “与爱童行 善美成长”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系列活动现场。

  11月24日下午,“与爱童行 善美成长”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系列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温暖落幕。本次关爱季历时4个多月、筹集善款近6万元,开展自闭症儿童画展、特殊儿童义卖专场集市、地贫儿关爱活动等系列活动,公益之爱弥漫鹏城。

  这也是继1985年“小明珠”艺术创办以来,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晚报共同努力下,再次升级推出的“小明珠”品牌系列关爱活动。

  “小明珠”时隔6年 爱心加持再出发

  1985年,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创立“小明珠”艺术节,为深圳经济特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传播精神文明的艺术舞台。“小明珠”艺术团因多次代表深圳在国内国际青少年展演和比赛中获得大奖,成为深圳青少年艺术教育的金字招牌。2013年,因活动中心改扩建工程,小明珠艺术节暂时中断。今年,伴随青年广场的全新启用,“小明珠”艺术节也随之“焕然一新”。

  据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分管该项目负责人刘晓军介绍,全新的“小明珠”艺术关爱季在原艺术节表演基础上,加入关爱特殊儿童的公益主题,聚焦深圳儿童善美教育的倡导和推动。关爱季以儿童文艺活动为载体,聚合深圳艺术教育爱心力量,通过青少年才艺选拔、公益演出、原创艺术作品创作征集、善美教育等艺术慈善的形式,搭建“艺术+公益”的儿童微公益平台。

  关爱季系列爱心活动获多方点赞

  小明珠艺术关爱季自6月2日开幕以来,持续4个多月,先后举办了“童心童画·点亮梦想”自闭症儿童画展、“爱心义卖·温暖捐助”特殊儿童义卖专场集市、“爱在地贫线”地贫儿感恩专场关爱活动等一系列爱心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特别联动晚报爱基金“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行动发起“小明珠”心愿卡,聚焦地贫儿童、听障儿童和自闭症儿童3个特殊群体,为需要帮助的孩子筹集治疗和康复善款6万多元。

  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社工林女士说,一名有听力障碍的女孩婷婷(化名)已佩戴了耳蜗并接受康复中心的训练,目前已经能说“谢谢阿姨”“我爱妈妈”等简单的词语。林女士说,“小明珠艺术关爱季活动不仅为孩子们筹集康复资金,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提供了表演和发声平台,让更多人关注他们,获得更多关爱。”

  关爱季“儿童帮助儿童”的模式,也获得了市民的纷纷点赞。带着孩子参与爱心表演的家长王女士表示:“活动让每一个参与演出的孩子,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做公益,让孩子帮助孩子,对于他们心灵善美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本次小明珠艺术关爱季也得到了深圳企业和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的支持。在闭幕仪式上,主办方为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深圳市琴韵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紫飞语康复中心、深圳市艺锦艺术培训中心等8家机构爱心伙伴授牌。并评选出了25名在小明珠艺术关爱季表现优秀的“爱心小天使”,并为他们颁奖。

  为助力这些特殊儿童,来自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的近百位才艺儿童奉献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才艺表演,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特殊儿童。 (郭海南)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