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用智慧与行动铺洒爱的阳光雨露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时光如梭,岁月更替,2019却已悄然走近尾声。回顾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迎来前所未来的成就与辉煌,迈入更加美好的新时代;回顾今年,深圳再次担负重任,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开启全新的历史征程;回顾今年,扎根深圳近27载的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屡创佳绩,创新发展,始终沿着中国太保集团、中国太保产险的转型发展道路,朝着打造“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的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而不懈努力。同时,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始终坚持“感恩社会、奉献爱心”的心态,先后向深圳市环卫工人捐赠意外险、对口帮扶贫困学生、捐赠“募师支教”、参与环卫工人“爱心替岗”等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保险企业,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广泛地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为社会、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是顺应社会主流的道德价值取向,可以对内提高凝聚力,激励员工的士气,促进企业自身的成长。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用智慧与行动铺洒爱的阳光雨露,这不仅体现了对国家公益及扶贫事业的重视,更是体现了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在脱贫攻坚持久战中,向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助攻方向,盯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努力工作。

  智力扶贫

  传递城市的关怀与温暖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启“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行动,做深做实智力扶贫,并延伸出“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扶志扶智游学活动。活动期间,120名来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初中生,分批前往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座城市,开启每地5天、为期20天的游学之旅。

  8月,游学活动在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的承接下,来到了第三站——深圳,来自云南、四川的29名贫困家庭的子女抵达后,由公司青年员工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在深圳标志性地点开始5天的科创探索之旅,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探索城市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深圳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的关怀和温暖。

  期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还举办了义卖活动。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义卖物品,包括亲手采摘的水果、编制的手串等,在深业上城进行现场展示、拍卖,义卖活动筹集到的爱心款项,则在城市穿越活动中,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购买物资,赠送给了环卫工人、警察等户外工作的人员,为深圳市“保驾护航”的服务人员送去夏日清凉。

  此次游学活动,不仅是一份爱心的传递,更是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始终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以公益帮扶贫困地区,带孩子们走出大山,体验奇妙的科创之旅,感受城市的繁华与热情。

  捐赠意外险

  为环卫工人撑起一片蓝天

  “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等美丽的称谓是人们赋予在街道上挥汗如雨,坚持道路卫生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为积极奉献社会责任,践行保险公益事业,7月18日,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与深圳市城管局联合发起了“关爱环卫工人,太保保驾护航”捐赠活动。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向深圳市龙岗区、宝安区、光明区、坪山区共计35201名环卫工人捐赠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10万元保额,合计捐赠保额超过35亿元人民币。

  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林耸谈到,正是环卫工人的无私付出,才让大家能够享受到洁净卫生美丽的街区环境,本次捐赠就是要让社会各界更加关爱环卫工人这个群体。

  城市的美化少不了环卫工人们辛勤和无私的奉献。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本次捐赠活动,是要为深圳市环卫工人群体构筑起风险保障的后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同时,也为共建和谐社会、推进深圳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捐赠支教

  向教育播撒爱心的种子

  近年来,支教公益事业在我国的发展日益壮大,这对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

  今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参与了深圳商报公益发展基金发起的“募师支教·青春领航”活动,向基金会捐赠三万元,支持深圳对口帮扶的广西百色、河池、江西赣州寻乌等地的支教工作。公司快速响应、积极参与,作为支持“募师支教”行动的爱心企业,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获荣誉证书。

  积极参与、支持“募师支教·青春领航”行动,只是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开展公益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在做好金融保险服务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在扶持支教工作、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道路上从未停歇,充分展现了回报社会的拳拳爱心。

  爱心替岗

  欢度第26个环卫工人节

  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同时,10月也是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一年一度的客户节。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在这一天开展了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替岗”,组织和邀请了1000余名公司员工和客户代表作为志愿者,在全市74条街道上“爱心替扫”。

  早晨5点,在周末的这个许多人还在梦乡中遨游的时分,1000名太保志愿者们身穿印有“深圳因你而美,太保在您身边”字样的红马甲,怀着激动的心情,分别前往早已安排就绪的74个会场。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的领导也一同身穿红马甲来到福田中心书城主会场。

  在环卫师傅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把、垃圾铲、小水桶等清洁工具,开始沿路开展替岗体验活动。他们没有被早起的疲倦和困意“劝退”,在清晨微凉的街道上挥汗如雨;他们分工合作,从枯枝落叶到果皮纸屑,从垃圾分类入桶到更换垃圾袋……全市74条街道上,“爱心替岗”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路灯光晕下,那些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在晨光微亮的早晨,为深圳城市美化和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让平日里天还没亮就起来工作的环卫工人们,在这一天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里,能歇一歇,好好睡个懒觉,同时,也让公司员工在劳动中体验环卫工人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的日常工作。

  此次“爱心替岗”活动提高了公司员工的服务意识,激励当代青年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奉献自我;充分调动了广大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号召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群体,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文明意识,真正做到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第26个环卫工人节启动仪式上,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被授予了“爱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对公司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肯定。

  (罗 敏)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