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粗心母亲公交车上丢女儿 热心司机帮孩子找回家人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6岁女儿跟随妈妈坐上公交车后不久就睡着了,而粗心妈妈下车时竟然把孩子忘在了公交车上。日前,东部公交司机发现了这个“落单”的孩子,并帮其找回了家人。

  事发当天,东部公交三分公司年丰车队司机钱仁强驾驶车辆从富士康南二门发往横岭总站方向,当天21时许,车辆到达终点站横岭总站时,钱仁强在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中门处座椅上有个约6岁的女童背着书包还在睡觉。钱仁强推测,这个孩子是被大人遗忘在车上的。

  “这么晚了没回家,大人一定急坏了。”想到此,他马上将小女孩叫醒。醒来后的小姑娘看到妈妈没在身边,便开始哭起来,钱师傅忙安慰她,并将其带到办公室。经过一番询问,工作人员得知其母亲姓方,并得知了其母的电话号码。东部公交员工马上打电话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母亲打车赶到车队,又自责又感激。随后,这名母亲将孩子带回家中。

     深圳晚报讯(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田静)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