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独居作家突发脑溢血被困家中两天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陈彪被友人以及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 受访者供图

 

  近日,宝安区西乡独居作家陈彪(笔名“陈斯园”)因连续创作两天辛劳过度,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家。幸运的是,在众多好友接力寻找下,最终找到陈彪,并送到宝安区中心医院救治。目前,陈彪已出院回老家休养。

  9月11日傍晚,宝安区作家协会、打铁文艺社等一群作家,相聚在宝安区西乡街道骏榜艺术中心。这是一群有着共同爱好、喜欢创作的人。其间,有人提到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陈彪了。于是,他们轮流打电话、发微信、发语音,陈彪都没有回复。有人翻查陈彪的微信朋友圈,到了9月5日便没有更新了……紧接着,友人晋先生再次拨打电话后,没有想到电话已关机。大家都猜测陈彪出了事,但是没人知道陈彪的具体住址,就连真名也不清楚。直到晚上22时许,大家各自散去,但这件事还一直悬在大家心头。

  12日上午,友人晋先生建立了一个救援群,开始寻找陈彪。深圳市作家协会和宝安区作家协会为大家提供了陈彪的真名和户籍等相关信息,大家马上开始了搜救行动。

  当天9时42分许,友人杜先生通过朋友关系查找到了陈彪的住址和身份证信息。同时,友人邹先生通过户籍信息电话联系上了陈彪的弟弟陈凯。陈凯多日未能联系上陈彪,已从老家赶到宝安区西乡。因不知哥哥陈彪具体地址,陈凯只好拿着陈彪的照片在西乡附近的一些小区寻找,结果一无所获。随后,陈凯根据杜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了陈彪的家里,进去一看,就慌了。原来陈彪晕倒在地,意识模糊。陈凯马上拨打了120。

  当日12时16分许,晋先生等人来到现场,协助陈凯把陈彪送上120救护车。经宝安区中心医院的医生诊断,陈彪突发脑溢血已有两天,经急救,病人转危为安。

  陈凯告诉记者,9月17日,陈彪顺利出院。“哥哥醒来后,说了很多感谢的话。”陈凯说,“友人们的积极帮助挽救了我哥哥的生命,体现了深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9月18日,陈彪与热情相送的好友们惜别,坐上了高铁回老家休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明)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