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两位市民冒雨排队献出“熊猫血”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市民踊跃献血。

 

   6月12日,在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合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盟深圳市委龙华总支、 农工党龙华区总支(筹)、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共同开展了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龙华区志愿者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分别在龙华区清湖行政服务中心和龙华会堂设置了两个采血点。

  来自高峰社区的一位68岁老党员专门来电咨询老人是否能参加献血,当得知超过献血年龄后,这位老党员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协助活动。

  献血现场下起了大雨,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献血热情。大批志愿者冒着大雨排着长队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在献血人群中,连续21年献血的龙华区公安分局的冯文慈,献血量已经达到31400多毫升。当天,他还发动系统内40余名警察前来献血。

  中午,来自松元厦社区工作站的陈女士匆匆赶来,她说自己是RHB阴性血型,该血型极为稀有。退伍军人涂先生是RHO阴性血型,也是极为稀有的“熊猫血”,他今天特意冒着大雨前来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鲜血,传播爱心。

  据统计,整个献血活动共有320人报名参与,其中党员占68%,成功采血273人,共采集血液97050毫升,有效缓解了临床医疗血液供应紧张状况。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卓颂衍)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