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消防员救出暴雨积水中两老人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昨日中午起,深圳市发布雷电预警,其中,光明区受局地加强少动的降雨回波影响,出现了暴雨局地大暴雨。当日14时30分,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上辇旧村两名老人因积水被困房屋内,积水水位持续上涨。所幸消防支队及时赶赴现场,下水将两名老人从楼内救出至安全区域。

  当日14时30分,在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上辇旧村,两名老人因积水被困房屋内。接警后,公明中队立即出动一车7人赶赴现场。到场时,天气仍然大雨倾盆,屋内积水大约0.5米高。消防队员看到,因一楼积水过深,两名被困老人被迫逃至二楼,而积水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事不宜迟,几名指战员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下水将两名老人从楼内救出至安全区域。确认现场无其他险情后,中队便收拾器材,赶赴另一地点进行救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张君斌)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