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小女孩深夜独自路上行走 宝安巡逻队员暖心护送保平安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小朋友,你这会儿一个人在路上走,很危险,叔叔很担心,你看到叔叔身上的制服了吗?叔叔不是坏人,叔叔可不可以陪你走一段路,直到你安全到达?”“好的,太谢谢叔叔了。”这段暖心的对话发生在某个凌晨的宝安大道某偏僻路段,对话人分别是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大洋协警分队摩巡队员张晓龙,和一名3年级学生小婷(化名)。

  据了解,4月29日凌晨4时10分许,宝安公安分局大洋协警分队摩巡队员张晓龙、郑越巡逻至宝安大道某偏僻路段时,发现该路段上有一名小女孩在独自行走。经询问,小女孩告知队员自己与爷爷奶奶住在福海街道桥头社区,因爷爷半夜未归,她非常担心,于是便在凌晨3时许跑出家门寻找。然而当她找到宝安大道时,路上已没有行人,她比较害怕,所以便打算直接走到学校。

  随后,张晓龙便询问小婷能否让他们二人陪同前往学校,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番对话。夜幕下,张晓龙陪着小女孩走在路上,而队友郑越则开着摩托车在二人身边慢慢行驶着。将近凌晨5时,三人来到了学校,张晓龙了解到该小学要到6时才开门,便特意告知学校保安小婷的特殊情况。看到小婷进入学校保安室,张晓龙两人才安心离开。

  晶报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徐以文 凌华)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