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40位患儿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发表时间:2019-04-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第九届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于昨日正式启动。据了解,在4月25日-28日期间,将有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患儿在深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据介绍,在此次公益诊疗行动中,将由港大深圳医院外科团队以及香港整形及整容外科医学会的医生,为小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该活动今年还得到了香港的慈善团体和专业机构的支持。

  今年已经是港大深圳医院连续第5年开展唇腭裂公益诊疗行动。此前的八届唇腭裂该公益诊疗行动已累计为24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唇腭裂小患儿开展了免费手术治疗,一些病情较复杂的小患儿接受了一次以上的免费手术。

  据港大深圳医院助理院长、外科顾问医生樊敬文介绍,在周大福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2018年9月起,港大深圳医院外科常设唇腭裂救助慈善门诊,可以满足公益诊疗行动之外,有唇腭裂治疗需求的贫困小患儿的日常就诊。在唇腭裂救助慈善门诊,只要经医院外科工作人员评估,符合条件的小患儿均能获得免费唇腭裂手术治疗的机会。唇腭裂慈善救助门诊预约方式有两种。一是在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8:30-17:30),致电或发送短信到13826583014;二是在工作时间内(周一至周五,8:30-17:30)致电:0755-86913333转288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彭蓓 许嘉瑜)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