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佳兆业商业六城联动 为地球熄灯一小时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熄灯仪式现场。

 

  “熄灯一小时”搭建的帐篷娱乐空间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

 

  3月30日,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在全球超180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启动。时长一小时的熄灯,其意义不仅仅在于期间所节约的能源,更在于对大众环保意识的唤醒。为助力“地球一小时”,佳兆业商业集团联动旗下全国项目举办“地球行动者联盟”主题公益活动,用各种活动来响应节能减排, 感召更多人关注环保、践行环保理念。

  关注环保 不仅仅只是熄灯一小时

  本次活动由佳兆业商业集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海洋大学堂、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slogan“用行动改变未来 做地球英雄”意为“任何一个人都可以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小小的行动当带来大大的改变”。3月20日起,主题活动在佳兆业商业旗下各项目拉开序幕,并于30日晚达到高潮。

  活动当天,深圳大鹏佳兆业广场作为活动的主会场,举办了海洋环保公益展、海洋环保公益讲座、珊瑚领养和不插电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为“地球一小时”发声,呼吁节能减排,用行动改变未来。

  当晚的熄灯仪式上,来自主办方的十余位嘉宾、领导参与了启动仪式。佳兆业商业集团、深圳晚报社相关领导与公益代表先后为“地球一小时”发声,呼吁节能减排从点滴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随后举办的珊瑚领养仪式,6位嘉宾从落户大鹏的”全国首个珊瑚保育中心”领养了属于自己的珊瑚宝宝。这次领养行动希望可使更多的人了解珊瑚礁,关注海洋生态环境,加入珊瑚保育活动中来。

  此外,本次活动各参与单位还将持续在珊瑚修复、海滩清洁、海洋科普等方面进行协作。20时30分,随着现场灯光缓缓熄灭,一场环保低能耗的不插电音乐会开场,为现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一小时回忆。

  六城七大会场同时助力“地球一小时”

  当晚,在广州、惠州、沈阳等6个城市的分会场,不同形式的活动也同时上线。

  广州佳兆业广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潮我出发,低碳前行”的荧光夜跑,号召大家低碳出行,助力环保。

  惠州佳兆业广场举办“地球一小时,关掉一盏灯”环保走秀,并联合南方电网,设置了精美的KV打卡点位,吸引顾客传播环保理念。

  在沈阳佳兆业广场近千名大学生同时将2000颗蜡烛拼成“与自然共生”的标语活动,进一步浓郁了活动氛围。

  佳兆业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球一小时”的举办意义非凡,是向社会弘扬绿色环保理念的好机会。集团此次公益活动的圆满举办,得益于社会各界、消费者的大力支持,这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佳兆业商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环保减排的步伐。在此次活动之前,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业生态运营商,佳兆业商业已经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努力。数据显示,商业建筑产生的碳排放是建筑业总排放量的70%以上,因此购物中心比起其他商业建筑,人员更为密集,能源需求更大,在节能减排工作上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据介绍,在主会场深圳大鹏佳兆业广场,20台扶梯经过智能化改造后增加变频功能。改造后,在没有乘客时,自动扶梯的运行速度仅为正常运行速度的30%。除此外,佳兆业商业多个历史较久的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LED灯改造。数据显示,仅佳兆业商业布吉、鞍山两项目同比单位建筑面积净能耗下降约20%,2018年同比能耗节省约200万元。目前,还有多个改造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未来可节省能耗还将进一步提升。(李颖)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