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千名湖北老乡坐爱心大巴返乡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去湖北武汉的老乡,到我这边来集合喽!”“没吃早餐的老乡,这里有热的八宝粥……”1月27日早上8点,15辆满载着喜悦和笑声的免费爱心大巴车,从深圳湖北大厦出发,分别驶向湖北武汉、荆州、咸宁、仙桃、洪湖、公安、监利等地,将近千名在深湖北籍务工老乡送回老家团圆。

  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驻深办、深圳市湖北商会、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的“温暖回家路,真情连深楚”活动发车仪式在深圳市湖北大厦举行。15辆充满了喜悦和笑声的免费爱心大巴车,载着近千名在深湖北籍务工人员及贫困学生返乡过年。

  “温暖回家路”活动是深圳市湖北商会自2015年春运期间发起的爱心公益行动,旨在为老乡解决春运返乡一票难求的困扰,以包车的形式,免费送在深湖北老乡踏上平安返乡之路。

  今年“温暖回家路”公益活动延续了以往模式,扩大了发车数量和发车线路,商会下属多家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及兄弟单位共同聚力参与了本次公益活动。接下来,深圳市湖北商会将持续秉承为社会服务的办会宗旨,不断创新公益形式,号召鹏城楚商承担责任,回馈社会。

  在发车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北荆州的王先生,他是来送妻子和女儿回家过年的。他告诉记者,因为单位加班,今年他不能回老家过年,但妻子和女儿能坐上这趟爱心大巴,踏上温暖回家路,他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深圳商报讯】(记者 程连红 包力)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