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日行一善
400志愿者服务春晚深圳分会场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即将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全市志愿者们情绪高涨、积极响应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记者1月17日在团市委采访了解到,目前团市委联合福田团区委、市义工联、福田区义工联共为晚会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全力以赴保障晚会的顺利开展。

  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积极做好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工作,强调纪律,严明要求,分工明确,将志愿者工作分为“外围圈”与“核心圈”。前者工作范围内志愿者主要开展交通指引、观众对接引导等工作,后者工作范围内志愿者主要开展手机保管、座位指引、舞台保障、医疗联络等具体的工作。

  团市委志愿者部部长李琼告诉记者,深圳义工对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工作都非常期待,招募通告一发布,400名志愿者一下就招募齐了。“志愿者队伍主要包括居住在福田的市民,还有来自CBD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员工,他们的素质都很高;此外,因为现在是寒假期间,有很多大学生、中学生也都踊跃报名,组成了这样一支队伍。”

  李琼说,团市委非常重视队伍的培训。“因为这次涉及到交通线路的调整,我们会有交通导游方面的培训,帮助观众准确抵达和离开。还有为导演组和演员的服务工作,志愿者必须熟悉舞台、会场的布置,以及演员和团队之间的配合、协作,我们也多次和导演组、安保组做了相关的培训工作。”

  【深圳商报讯】(记者 祁琦)

责任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