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南山

南山区分会场推出30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不少市民前往深圳中心书城,在书香浓厚的氛围中,尽享阅读的快乐。 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蕾 摄

  读时代新篇,创文明典范。11月9日下午,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南山分会场开幕式在南山区蛇口价值工厂字有主张“活字博物馆”举行,在纸与字、活字印刷与造纸的时空交错中正式拉开本届读书月南山阅读盛宴的序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国家文化艺术智库特聘专家、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王京生发表“全民阅读与全民创意”主旨演讲,并与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尹昌龙,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胡洪侠展开高端对话,围绕阅读学习与创意碰撞观点、发表见解。

  今年,南山区在深圳读书月“读时代新篇 创文明典范”的年度主题下,结合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特点,促进文化与科技交融共生,推出11项重点活动、63项一般活动,共计30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其中一大批活动联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等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开展,向市民朋友传递真、善、美的价值与力量,进一步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擦亮城区文化名片,号召动员市民群众多途径、全方位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活动还特别为南山区“学习强国”学习之星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及先进单位代表颁奖。(记者 王志明)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