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罗湖

压实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责任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深圳晚报

  9月7日下午,罗湖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针对市创建办第8期《督办通报》涉及罗湖问题开展分析辅导,探讨如何迅速整改相关问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从市文明办本月下发的4期全国文明城市《督办通报》来看,罗湖被抽检54个点位,30个完全达标,其他点位通报的问题数均处于关内最少或倒数第二少,各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华嘉表示,下一步,该区文明办将加强与市文明办的充分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动态信息,通报测评信息,做好统筹对接服务;文明办本身将组织力量对全区样本框开展验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群里转发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保持最佳状态;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常态开展任务巡查,做好点位值守分工,压实“最后一公里”责任,组织物业管理单位、市场主体、保洁人员等,对乱丢垃圾、乱扔烟头、车辆乱摆放、遛狗不牵绳、楼道堆放婴儿车电动车等动态问题实施高效动态整改。

  随后,东门街道办与市交通运输局罗湖局分别汇报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据悉,东门街道着力将东门打造成“市民文明讲习所”,连续两轮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近期在省模拟测评中实现“零问题”。(记者 李娴)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