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龙华

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全市首个生态文明展览馆——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正式开馆。市民可在这个科技感十足的展馆中,领略三面环山、一水润城、推窗见绿、开窗见景的大美龙华、绿色龙华。

  龙华区生态文明展览馆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致远北路11号,室内展厅面积1500平方米,室外园林面积约3000平方米。作为全市首个生态文明展览馆,该展馆被打造为集成果展示、行业交流、科普教育、工业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化、现代化展览基地。

  据了解,展馆应用多种黑科技与声光电技术。其中,定制“一滴水的旅程”立体沙盘,生动还原一滴水的全生命周期;构建城市生态模型,从小视窗感受大生态;设置科技模块互动,多维再现城区景观;模拟数字场景游戏,趣味解锁“减碳”新技能;营造裸眼3D沉浸投影空间,漫游未来生态之城;数据可视化大屏,打造全时空信息化平台。

  据介绍,展馆参观时长约40分钟,每批次可接待约50人,每日参观上限为500人。在开馆试运行阶段,展馆将对单位团体开放。(记者 杨明铭 方慕冰)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