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龙岗

2023年龙岗区文明实践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深圳商报

  12月16日,2023年龙岗区文明实践嘉年华活动在深圳·红立方举行。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实践”为主题,旨在推动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拓展。

  活动现场,来自布吉中学舞蹈团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围绕龙岗区全年文明实践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展览、市集、分享等形式,全面展示了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

  当天,活动推出了“文明100+”的文明实践交流市集。市集由“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和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摊位上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和打卡互动活动,让市民们能够亲身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魅力。现场,市民们纷纷拿出文明体验卡,在各个摊位上集章打卡,兑换礼品。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双十双百”大赛,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在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实践阵地和优秀项目,为培育有特色、可复制推广的文明实践品牌,带动全区文明实践工作更上新台阶提供了范本。当天还对“双十双百”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将2023年度龙岗区文明实践五大主题活动、品牌项目成果、一街道一品牌项目成果和小程序信息平台活动等信息进行了全面展示,全区成立295支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小程序注册志愿者2500多名、打造了100个精品项目、全年开展5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达27000余场……向市民全面展示了龙岗区文明实践工作的成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表示对龙岗区在文明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展示太全面了!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深入了解了龙岗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的成果,也看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市民群众带来的真正变化,希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惠及我们普通百姓的活动,沟通践行和推动文明进步。”市民刘先生表示。

  据了解,今年来,龙岗区积极探索文明实践新模式,创新活动载体、盘活公共资源,不断深化文明实践活动。以“幸福新龙岗文明100分”为年度主题,策划开展了“文明100+”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开展了“双十双百”评选,打造了一批独具龙岗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未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和服务活动,持续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