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光明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搅热“光明”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深圳晚报

   10月17日,深圳市第十八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中老年文艺汇演”光明区复赛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圆满落幕。历经层层选拔,从初赛环节脱颖而出的 12个精彩节目:粤剧折子戏、器乐合奏、独唱、朗诵、歌舞表演、京东大鼓等将代表光明区“出征”深圳市决赛。

  本届中老年文艺汇演以“铸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为主题,展示了全市中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风采,体现了广大中老年人在构建和谐社会和繁荣文化发展中的传承作用。

  当晚,粤剧折子戏《再进沈园》选段拉开了赛事帷幕,随后上场的器乐合奏《乡韵》二胡齐奏引燃了现场气氛。由悦力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咱当兵的人》,步伐齐整铿锵有力,展现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光明区公明街道办事处戏曲协会的粤剧折子戏《再进沈园》选段、公明老体协好运来舞蹈队的舞蹈《鄱阳湖上好风光 渔鼓声声颂党情》、李永红独唱的《一壶老酒》斩获金奖。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第十八届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承办、光明区各街道协办。(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梁彩霞)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