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光明

志愿者温馨服务助力抗击台风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深圳晚报

  10月12日起,深圳开始防御台风“圆规”,全市避难场所开放。光明区义工联积极响应号召,“逆风”而行赶赴辖区避难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6小时内迅速集结86人次志愿者前往区体育馆、学校等避难点,为现场市民提供查验绿码、场地休憩、食物供给、秩序维护、物资派发、情绪安抚等服务,温暖了无数市民群众的心。

  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下午全市台风预警降级,光明区全体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近620小时。

  10月12日下午,光明区受台风“圆规”影响迎来强降水。光明街道义工联迅速响应号召,组织50余人次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各临时紧急避难点援助,累计服务时长达200余小时。志愿者们温馨服务、贴心关怀,让现场避难人员得以安心休憩。

  10月12日凌晨,公明街道10名志愿者陪同避难人员留宿。凤凰街道组织5名志愿者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2小时持续为避难人员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不惧台风通宵执勤,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玉塘街道、新湖街道、马田街道组织骨干志愿者协助社区排查风险点、转移危楼住户及社区孤寡长者等弱势群体,加紧引导居民前往安全的紧急避险场所,并现场协助清除安全隐患4处。面对台风,志愿者时刻关心弱势群体,用真情守护他们的安全和安心。

  一直以来,光明区义工联在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的领导下,持续壮大应急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的组织力和协调力,凝聚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等力量参与辖区应急志愿服务,为光明区贡献温暖力量。(记者 刘云惠里)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