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光明

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深圳晚报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任务,不断提升光明精神文明水平,光明区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建设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8月27日下午,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光明区文明啄木鸟”活动剪影、“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微宣讲”等宣传视频。随后,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光明区文明啄木鸟”代表授旗,“光明区文明蒲公英”宣讲员代表发言。活动最后,吴志伟和各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吴志伟指出,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利用好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资源,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激发志愿服务热情,真正做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打造阵地规范好、队伍搭建好、项目实施好、群众评价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光明品牌”。

  仪式结束后,吴志伟一行参观了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阅览区、健身区、宣传长廊,并向工作人员了解各功能区占地面积、可容纳人数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体育健身服务为一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使用面积为1500平方米。设有“新时代大讲堂”、少儿阅读室、展览长廊、舞蹈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区,建立了“1+8+N”志愿服务矩阵。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站点。

  建设好、利用好、宣传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仅关系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增强人民精神世界、提升人民精神风貌,也关系到动员和激励辖区群众积极投身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意义重大。

  接下来光明区将着手推动街道一级文明实践所和社区一级文明实践站的全面落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好、发展好,为全面提升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做出更大贡献。(见习记者 王涛)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