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福田

福田潮玩嘉年华演绎国潮风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深圳商报

  汉服爱好者集体亮相。

  着一身汉服,赴一场古风之约。6月12日,2022“深奔青年”莲花山@青年文化节“汉舞华裳”国潮一夏活动在卓悦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分为巡游、市集、汉舞大赛、民乐演奏四大板块,为市民提供了一场近距离非遗文化体验,呈现了一场集国潮、古风、民乐等元素融合的文化传承盛宴。

  汉之古朴,唐之飘逸,宋之淡雅……活动当天,汉服爱好者们身着各种风格的传统汉服集体亮相,让市民一饱眼福,近距离了解到中华文化元素和传统服饰的细节。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遗传统古风市集区域,古风饰物、原创手帐、手工绳结、纸鸢面具、团扇香包等各种国风文创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现场汉舞大赛、舞蹈、走秀、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表演亦让观众赞叹不已。市民们开心地参与互动,欢呼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记者 赵玉 文/图)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