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福田

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深圳商报

  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第五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昨天,福田区福民小学、福田区梅华小学礼堂里精彩的京剧讲座和表演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第五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京剧讲座主讲老师分别是全国知名戏曲导演高云霄、国家一级演员鲁彤、国家一级演员朱虹、国家一级演员魏学雷等,表演人员为北京京剧院专业戏曲演员等。

  第五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山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方组织戏曲名家走进福田区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让孩子们看演出、听讲座、组社团、唱大戏,让广大青少年儿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孩子们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对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的兴趣,培养他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

  在第五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的同时,2021福田区第四届京剧艺术节于10月7日至10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4场传统经典和现代京剧,让深圳市民又一次品尝到京剧艺术的饕餮。

  从2017年举办的首届“相约在福田·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至今,赢得了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喜爱,已成为福田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记者 刘虹辰 徐丽)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