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福田

10位教师获评福田年度教师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深圳晚报

  ▲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当选者合影。受访单位供图

   7月18日,2021年福田年度教师评选活动在福田区石厦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福田区各学校的20名优秀教师讲述了他们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教育故事。

  最终,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的王鑫磊、景莲小学的文国锋、福田外国语学校的赵红燕、福田教科院附小的洪柳、荔园小学的贾秀梅、红岭中学的高培臣、荔园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彭小山、荔园小学的程艳、红岭中学的臧奕、福田外国语学校的魏颖(按姓氏笔画排序)10位教师获评2021年福田区“年度教师”。经过综合评审,来自景莲小学的文国锋,将代表福田区参加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授李臣作为评审团成员代表之一,他结合评选中的关键词“大先生”,进行了风趣幽默的现场点评:“今天参评教师都体现了‘大先生’风采,体现了福田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教师们对教育真谛的积极探索。”

  福田区教育局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建功表示,当天参评的教师,都有故事有情怀,有欢笑,他们都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的教育工作者,他们是福田教育的领头雁,佼佼者。

  “教者从优,优者从教”。福田年度教师的评选旨在树标杆、立榜样,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弘扬教育系统的正能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优秀教师队伍。近年来,福田多措并举,在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上狠下功夫,效果显著。截至2020年底,福田区已成立209个省市区级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师资队伍中有全国模范教师6名,全国优秀教师33名,国家级骨干教师47名,特级教师55名,省优秀教师95名。近5年福田区正高级教师职称通过22人,总数位居深圳第一,在广东省各区县中位居前列。

  据悉,“十三五”期间,福田区共招聘教师2559人,教师队伍总体呈现出年轻化、学历高、素质好、海归人才多等特点。(记者 刘轶轩)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