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文明 > 福田
福田千余警力护航高交会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福田警方加强安保服务措施,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安保,确保高交会平安有序。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开幕。在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承担了本次高交会主会场的安保任务,全面加强安保服务措施,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安保,确保展会平安有序。

  本届高交会,按照“公安监管、市场运作,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安保模式,福田公安分局运用法治思维,压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投入千余名警力,合力提升安保效能,全力铸就安保防线。

  福田警方围绕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设置核心区、控制区和疏导区及三道安保防线,拓展防护纵深,增强防护强度。协调联动机制紧密运作,加强指挥联动,严格执行联勤武装巡逻、应急联动处置、无人机联合管控等工作机制,有力提升了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效能。

  三道防线 逐层感知过滤各类风险隐患

  第一道防线,各场馆采用“民警包片、队员包组、保安员包点”的方式,责任落实到每个门、每个展位、每条通道、每片区域;设置报警受理点,按照“10秒到场,一分钟处置”原则,处置突发应急事件;设置缓冲区,在安检通道人流量较大时有效管控;设置高台观察椅,加强观察管控;维护售票处秩序,打击倒卖票证等违法人员;设立治安服务点,安排人员值守接处警。

  第二道防线,设置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小组,开展徒步巡逻,快速处置外围突发事件;组织警力开展反扒及打击制作、贩卖假票证等违法人员;增设摩托车巡段,加强周边巡逻,同时组织物业公司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第三道防线,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展会安全顺利开展。

  科技赋能 全力护航高交会越办越好

  随着高交会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观展群众汇聚于深圳,今年高交会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8个代表团前来参展。福田公安分局坚持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点,调整部分区域和馆间通道的智能安检设备配置,并通过增加安检点位、优化引导标识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参会人员和观展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在设备数量上,会展中心设置了13个安检口36个安检门,同时严查车辆、人员和物品,严控管制器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等,确保场馆内外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以人为本 让展商和观众感受度更好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福田公安分局针对今年高交会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情况,坚持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有机结合,找准安保工作与便民、利民、惠民的平衡点,秉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聚焦证件管理、抵离场馆、活动审批等高频关注事项,针对性优化措施、提供便利。提前要求参会人员申报健康码、近期行程轨迹及入场体温监测等,确保高交会期间持证通行人员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不断提升参会人员体验感和满意度。

  晶报记者 吴湘婷 通讯员 蒋磊 刘华威/文、图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