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文明 > 福田
2200余场活动打造文化盛宴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3日,伴随着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特区40年历程回顾展在市民中心B区展厅开展。

  11月3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李小甘,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及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刘震云等出席,共同启动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启动仪式由《读书》栏目主持人李潘主持。

  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围绕“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的年度主题,组织开展290项、2200余场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扎根基层、辐射全市的阅读风貌。

  作为读书月新十年的开端,本届读书月新意不断,将首次与深圳书展特别联动。在读书月高潮迭起、渐入佳境时,第二届深圳书展将于11月27日至12月6日举办,深圳市委宣传部也将在深圳书展期间再度发放“惠读书”文惠券。深圳书城选书、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等也将首次在香港实体书店大规模展销,搭建粤港澳交流合作平台。本届读书月还创新推出“深圳读书月”微信小程序,方便读者了解、查询、参与读书月各项活动。

  王斌在致辞中介绍,本届读书月主宾出版社为中信出版集团,将组织开展好书荐读、名家分享、创意市集等50余场文化活动,打造“知识狂欢节”。读书月期间,康辉、谢冕、迟子建、刘震云、马伯庸、刘心武、江南、刘同、蒋方舟、秦昊、祝勇等各界名家将受邀做客深圳,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交流。

  最后,在场领导和嘉宾以点亮阅读灯光的方式,共同启动了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当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特区40年历程回顾展也在市民中心B区展厅同步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马君桐)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