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大鹏

每5个大鹏人就有1名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深圳晚报

  12月5日,由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与大鹏新区义工联合会共同主办、新区文明办支持的“大鹏十年感恩有你 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溪涌工人度假村举行,并启动了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活动上,大鹏新区创新发布11项关爱礼遇举措,多部门联合在评选推优、资助帮扶、医疗健康等11个方面推出关爱礼遇举措,让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全社会带来的关怀和温暖。

  截至目前,新区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34245人,超过大鹏新区常住人口的21%,相当于每5个大鹏人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志愿者”,这句响亮的口号在新区得到了响应与实践。

  为激励志愿者们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大鹏新区各相关部门联手为志愿者推出了11项关爱礼遇举措,包括评选推优、资助帮扶、医疗健康、创业就业等多种形式,增强志愿者获得感的同时,加强志愿文化的社会渗透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新区群团工作部、义工联已率先兑现“宣传激励”承诺,在国际志愿者日前邀请专业摄影团队“大鹏十年志愿之星”“大鹏十年志愿先锋个人”拍摄并制作海报,并将投放在机关单位、小区物业的电梯间,新区各重要公交站台等地,让优秀志愿者们成为新区最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朱冀 通讯员 廖婷)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