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宝安

志愿“红马甲” 长者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关爱社区长者。

  春节过后,纷纷到岗的新桥志愿者们不忘关爱社区老人。近段时间,在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的组织下,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个社区,为独居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2月25日,在清平古墟永兴桥畔,陈应寿老人看到志愿者前来,顿时满脸笑容,立即从冰箱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蛋卷、水果等给大家分享,并主动给大家讲起自己的人生经历。几乎同一时间,离新桥河畔不远处,陈仲兴阿婆早早便坐在门口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志愿者们走进阿婆家中,嘘寒问暖,了解近况,并叮嘱阿婆要注意身体。在靠近曾氏大宗祠的温银娇阿婆家里,志愿者有的在帮忙打扫卫生,有的在陪老人玩各种互动小游戏。阿婆满脸欣慰,伸出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这些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们都特别积极乐观。我们在看望陪伴这些老人的同时,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希望大家能把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新桥志联助老扶弱组组长汪晶晶每周一有时间都会探望这些老人,坦言感触颇深。

  据新桥志联负责人介绍,新桥志联始终把关爱老人、助残助弱作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每周末都会组织志愿者看望社区老人,吸引越来越多的有爱人士参与到这项行动中。如今,这些社区老人都把“红马甲”当成自己的贴心人、可信赖的好帮手。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