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文明 > 宝安

宝安区分会场阅读推广人发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11月8日下午,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宝安分会场暨第二届宝安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宝安城举行,本届读书月宝安将组织开展66项、980余场阅读文化活动。

  据介绍,本届宝安读书月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圳读书月“读时代新篇 创文明典范”的年度主题,充分展示宝安作为深港文化之根的深厚底蕴,结合深港文脉延续、中华文明探源、科技创新发展等话题,以名家领读、名人评读、读者品读为主要形式,精心组织开展66项、980余场阅读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宝安基层图书馆、学校、媒体等单位的10位阅读推广人,以视频方式阐释读书的意义,并向广大市民发出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倡议。现场发布了“深圳历史文化阅读推荐书单”,让市民通过阅读《深圳风物志》等相关主题图书,深入了解深圳历史文化。

  现场还举办了2022年度宝安区“学习强国”颁奖仪式,表彰了一批学习之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据了解,自2019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宝安区积极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截至目前全区总注册用户15.57万人,各级平台累计采用稿件总量位居全市各区前列。(记者 李吉莹 通讯员 罗嘉伟 周颖 尹舒)

编辑:王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