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文明 > 宝安
新桥街道启动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晶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10月18日晚,宝安区新桥街道“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大比拼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小舞台举行,数百名义工及市民参与活动。

  当晚,活动在暖心的手语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新桥街道团工委、城管办、义工联负责人首先为新桥街道首批40名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推广大使发放垃圾桶、垃圾袋,鼓励他们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投放,为垃圾分类做表率。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演出,还有垃圾分类诗歌朗诵、独舞和有奖知识问答。“西瓜皮是什么垃圾?厨余垃圾。”“雨伞骨架属于什么垃圾?可回收物。”台下市民纷纷参与,踊跃抢答。在垃圾分类投放大比拼环节,要求在3分钟内对108张垃圾卡片重新分类,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城管办负责人走上舞台,与其他队伍同台比拼,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还将举办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社区定点宣传、征文、绘画、摄影比赛以及青少年垃圾分类体验、垃圾分类服务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为绿美新桥添砖加瓦!”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

    晶报讯(记者 陈馥玉 通讯员 徐志鹏 陆海滨 刘维)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