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互联网加 > 文明微信群
《深圳口述史》第四季征集口述者候选人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深圳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扫描二维码 下载推荐表

  《深圳口述史》第四季征编工作已于1月20日启动。现面向各单位及社会各界征集在深圳科技与法治两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口述者候选人,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的科技与法治故事。

  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职责之一。在全国政协以及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2014年至2020年,深圳市政协创造性开展并圆满完成了《深圳口述史》第一季(1980~1992)、第二季(1992~2002)、第三季(2002~2012)征编工程,刊载出版了口述文稿,摄制播放了纪录片,展现了当年建设者在深圳造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弘扬了深圳精神,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影响,获得了广泛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圳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彰显“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

  鉴于此,深圳市政协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从深圳速度到深圳质量再到高质量发展高地这个主线,继续实施第四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工程。现按照“政治性、代表性、影响性、广泛性”等原则面向各单位及社会各界征集在深圳科技与法治两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口述者候选人,讲述他们“亲历、亲见、亲闻”的科技与法治故事,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凝聚共识,汇集磅礴力量。

  一、口述者候选人条件

  1.改革开放以来对深圳科技建设与法治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建设者;

  2.愿意分享故事的人;

  3.讲述的经历具有代表性、可读性。

  二、报送材料及要求

  1.填写第四季《深圳口述史》(科技篇、法治篇)口述者候选人推荐表》;

  2.请于2月28日前将盖章扫描的候选人推荐表和电子文档(word版)发至邮箱zxwsg@zx.sz.gov.cn。(记者 周婉军)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