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互联网加 > 网络文明传播
首届(2021)阅读春晚线上举行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深圳商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首届(2021)阅读春晚将于元宵节线上播出。

  已于春节期间完成录制的首届(2021)阅读春晚将于2月26日元宵节晚7时30分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网易、圆点直播等十多个平台播出。在这台紧扣阅读主题,集合舞蹈、朗诵、相声、儿童戏剧、名家谈阅读、猜灯谜等艺术形式的晚会上,虚拟主持人“冒险小王子”包小龙将带领孩子们通过阅读翻开牛年新篇章。

  据了解,首届阅读春晚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深圳市福田区图书馆、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集团原总裁聂震宁为阅读春晚顾问。

  首届阅读春晚打破传统春晚只有一台晚会的形式,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以户外分散、不同主题的方式连续进行,从正月初二开始至元宵节,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周艺文、周瑟瑟、李成恩等,在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福田区儿童图书馆香蜜分馆荔林舞台,为读者带来“爱上童话的人是幸福的”“致新年,我们的诗歌童年”“诗歌意象与诗歌生活”等一系列讲座,阅读春晚之“童话爸爸读书会”“荔林诗会”“森林魔法故事会”等活动持续开展,而阅读春晚的高潮部分将通过一台晚会在元宵节晚上向观众呈现。

  据阅读春晚总策划、童话作家、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院长周艺文介绍:“首届阅读春晚以阅读为主题,以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呈现青少年的阅读生活,以及他们的阅读故事和精神追求。”

  晚会由两位阅读达人、小诗人周子艺、刘东原与专业主持人赵珩、张淼主持,同时还有一位虚拟主持人,他是童话作家周艺文的童话作品《冒险小王子》的主人公——勇敢、正直、智慧的“冒险小王子”包小龙,也是福田区引进的首位虚拟文化名人,他在阅读春晚中将带领大家猜灯谜,与青少年读者和广大网友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晚会的两位顾问通过视频发来祝贺,白庚胜说:“阅读改变人生,阅读给你带来快乐,深圳市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与福田区图书馆为青少年开展公益阅读与写作,培养出了一批小作家与小诗人,为热爱文学艺术的儿童与广大读者提供公益服务,值得称赞!”

  聂震宁表示:“深圳市福田区相关部门举办阅读春晚是一个很好的创意与创举。深圳的全民阅读开展得很好,尤其是青少年阅读的开展卓有成效。通过举办阅读春晚,可以更好地激发全民阅读的兴趣,提高全民阅读的水平,特别是可以让广大青少年过一个阅读的春节。福田区阅读春晚的创意,得到了全国少儿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和许多优秀儿童文学作家的热情参与,同时得到了各地网民的高度关注与点赞。”(记者 梁瑛/文 韩墨/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