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互联网加 > 网络文明传播
深圳社会组织出实招助“留深过年”
发表时间:2021-02-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牛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返乡”成为今年的流行语。记者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获悉,我市社会组织一方面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防线,一方面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动员从业人员留深过年,并为留深人员保提供相关保障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深圳市山东商会等百余家异地商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同乡企业鼓励员工留深过年,并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留深过年员工送福利。为了让市民可以正常消费,深圳商超、餐饮等服务行业春节不打烊,延长营业时间,并推出不少活动和优惠措施刺激消费。

  我市行业协会商会根据行业实际,积极参与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加大物业管理区域精准管控力度,强化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社会组织还开展活动关爱留深人员送温暖。深圳市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资50万元,慰问留深过年的优秀环卫作业班组及特困环卫工人代表。深圳市龙光慈善基金会为全市3032位留深过年的一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关爱金和关爱物资。(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邱婧)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