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名称
所在位置:首页 > 互联网加 > 网络文明传播
两岸青年“云”辩新媒体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传统的话语模式。9月20日,在厦门举办的两岸青少年新媒体“辩”论坛上,两岸高校学生、青年通过视频录制、现场分享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新媒体发展趋势、新技术应用等热点话题,“云端”探讨新媒体技术应用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多位来自两岸的知名专家学者现场进行点评互动,分享各自对新媒体领域的观察和思考。

  针对“新媒体技术应用对社会生活的影响”话题,青年学生们认为新媒体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但在大力发展新媒体技术的同时也要关注到其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要辩证看待新媒体技术对社会生活的影响。

  本次论坛上还启动了台胞之家“未来媒体人·繁星计划”。该计划自9月15日开通报名通道以来,5天内已经吸引两岸各界近百名青少年报名。

    深圳特区报厦门9月20日电(特派记者 吴亚男)

责任编辑:陈昕辞